TK犬

   

【周翔】喜欢了两年的人居然是基佬

高三很快要毕业了。比起高考,有一件事情对我来说更加重要——就是对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S告白。

我偷偷地向伯母打听了S的志愿选填。不是我自夸,我已经有足够的把握,可以考上和S一样的学校。可是伯母却一脸为难地告诉我说,S也很犹豫不定。

我惊讶,S难道不是想考什么学校都可以考么?为什么还要纠结志愿填选呢?

伯母叹口气,跟我说,“S他啊,他爸爸想让他留在本市读大学,可是S偏偏说要和他们同班一个同学一起到其他市去。”

我连忙问,“是不是一个叫Z的同学?”

伯母点点头,“对,就是那个叫Z的同学。。。他也经常到我们家来和S一起学习,蛮好的一个孩子啊。。。”

我匆忙地去找到了S,向他问了这件事情。S听到Z的名字,先是莫名地脸一红,然后拿出手机,给我看了Z发给他的短信。

“我会回来找你。——Z.”

我安慰S道,“你看Z不是说了会回来找你嘛,这样就够了吧。”

S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失声道,“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摸不着头脑,“怎么了?这不是很正常。。。”

他忽地拍住了我的肩膀,“F,你现在学习的目标是什么?”

是你啊。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着,愣愣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见我哽住了,失望地垂下了肩,“果然,你没有什么太明确的目标吧。。。”

这句话的确是太伤人了。和S相处了这么多年,就算是我足够了解S情商低,也被这句话伤的有够彻底的。

我一把甩开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失控地对着他大吼,“那你呢,你又有什么目标啊?不就是一直擅长学习而已。。。”而不像我这种人,只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在不断努力着。。。

“并不是。”他突然严肃起来,“你应该知道,我的数学一直不太好。”

对,这倒是不错。S的数学从初中开始就一直不能算是顶尖的,我一直看着他学习,每次硬是刷题刷题,把成绩一点点刷上去。

自从到了高中,S的数学成绩好像就突飞猛进,再也没有成为拖他后腿的学科。

但是,要说其中的原因,我还一直以为是他的题海战术起到了效果呢?

S却跟我说,这都是脱了Z的福。是Z一直在帮助他,让他从数学的泥潭里终于走了出来,这才让高中的学习生活没有那么辛苦。

“所以你的目标,是Z咯?”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他烦躁地看着手机屏幕,拿出了志愿表,拨通了Z的号码。

“喂?”

那边很快接通了。在接通之后,S的脸上又浮现了笑容,然后我听到他说,“谁要等你回来啊。”

“应该是我过去找你才对吧。快说,你填了哪所学校。”

我想要告白的愿望,变得那么地不坚定起来。这种感觉,好像就是Z和S才是命定的人那样,其他任何人在他们之间都插不上话。

我走出了S的家,高中以来第一次有时间走进了咖啡店,喝着咖啡,把眼泪全部都流到了衬衫领子上。


我们三个人到了大学,仍然在一个学校里。我擦着L大的录取分数线进了大学,而S和Z则是几乎以同样优秀的成绩,还有他们的几个好友,一起进了L大数学系。

我当然不是数学系的,毕竟是一个女生,数学就是很难学得比男生好,所以我进了物理系。

进了物理系,有那么一个好处,就是大楼靠的数学系很近,我经常做完实验后,装作不经意地路过数学系的大楼,去看看S——只是看看而已,偶尔还和他开个小玩笑,就像是朋友一样。


在高中毕业后,S被人告白了。

猜出来了吗?对,告白的人不是我,是Z。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Z到S家的楼下,对S告白了。

我在窗口全程看到了这一幕。看到S很高兴地接受了告白,并和Z来了一个个大大的拥抱,约定在Z先过去之后,一开学就会去找他,我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反而变得美好起来。

我靠在窗口,看着电脑里查询到的高考分数,在心里许了个小小的愿望:

【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够一直在一起。】

我相信,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END.


评论
热度(36)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