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犬

   

【周翔】你是我父亲?(5)

孙翔总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不太重要的东西。仔细思考了一会儿无果后,他决定从肖时钦那儿补完课就走,毕竟今天是周五,而他答应了早点回家教周泽楷做菜。

一想到这个,他就不禁有点儿洋洋得意。他一直对自己的手艺挺有自信,也有人夸过他的手艺好——等等?!夸他手艺好的那个家伙,不就是自己的损友唐昊?

他是不是。。。一直忘了。。。联系唐昊?!


孙翔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转过身去背对着走廊正准备摸出手机,身边就忽地飘过一阵风,吹的他眯起了眼睛。纵使这样,他还是看清了眼前一闪而过的人。

于是他缩了缩脖子。下一秒。他的头发原来所在的地方飘过一道凌厉的掌风。

“二翔!!!你他妈居然真的来上学了!”

孙翔无奈地看向唐昊,心虚地梗着脖子找借口,“我最近忙。。。”

“你丫的还诳我呢,”唐昊撇撇嘴,从孙翔的左手边的口袋里拿出他的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忙得连电话都没时间接?”他划开孙翔的手机,只看到了几个未接电话,可惜都不是他的号码。他于是疑惑地看向孙翔,“怎么回事儿你,手机换号了?”

孙翔拿过手机,指着手机完好的屏幕,“换手机了,顺便把卡换了——喏,原来的那个下角有点儿裂缝你记不记得?”

唐昊啧啧嘴,“换手机我理解,还换个卡——问题是,你记不住我号码啊,也不给我打个电话?”

孙翔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也是一脸正经地看着唐昊点了点头,“是啊,记不住。而且我真的很忙,就忘记联系你了。”

唐昊想要拍死这个混蛋。




唐昊非要跟孙翔回家,美其名曰“检查”,其实还是想要去蹭饭吃。孙翔当然不愿意,可是看着唐昊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了他一个多小时,面临着各个老师近处或是从楼下拿包裹时的异样眼神和询问而坚持不定,孙翔不得不答应。

唐昊自小和自己关系挺好,两人的家庭也是熟络,一路上问个不停,烦人的程度简直可以和隔壁班那个叫黄少天的数学课代表匹敌。

“喂,二翔,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孙翔奇怪地回头看他一眼,超市冷柜前的冷气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他又看了看冷柜最上层的装在塑料包装里两个一包的马铃薯,拿了一小包下来,放到了手中的深蓝色提框里。

“什么玩意儿啊唐昊,我能过得怎么样,挺好的呗。”他又看向马铃薯旁的切片火腿,仔细思索着今晚的菜式。唐昊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毫不犹豫地拿了两版火腿下来,“我的意思是,你的养父年纪是不是很大啊?有三个儿子然后时常虐待你之类的?”

孙翔感觉这剧情怎么听性别都不太对,反手把唐昊手中的火腿又放回去一板,咬牙道,“去你的,他今年才32岁,没小孩儿年轻着呢,脾气又好,长得超帅。”

唐昊一愣,“比我还帅?”

孙翔翻了个白眼,把剩下的火腿也要放回去。唐昊连忙拦住他,一脸的痛心疾首,“这么说,孙翔,你被一个帅哥包养了。”

孙翔瞪着眼看他,“胡说什么呢你,他是我父母公司的继承人。”

唐昊一脸的不可置信,“哦。。那就是孙翔你包养了一个帅哥?!”

孙翔索性把筐子里的火腿和烤鸡都放在了一旁的货架上,恨恨道,“唐昊,你一会儿到我家里再敢这么胡说就给我滚蛋。”

唐昊用力地捂住了胸口。“你体会一下,自己养大的猪把别人家的好白菜给拱了的感受?”

“。。。。”



唐昊一打开门就看到了周泽楷。男人也是刚进门,还没来得及脱下半解开扣子的风衣,礼貌地对着唐昊笑了笑,就看到了他身后提的满手食材的孙翔。

孙翔用肩膀挤开唐昊,将食材递到周泽楷手里,“拿去厨房吧,我答应了教你做菜的。”

周泽楷轻轻点头,看了眼站在门口扒着门框的唐昊,“孙翔。。。?”

孙翔头也不回,“他是唐昊,我发小——唐昊,你坐在门口等就好了。”

唐昊切了声,自然而然地走近屋里,两下蹬了运动鞋,权当是自己家,坐在了客厅里的小沙发上,两眼亮晶晶地打量四周,“孙翔啊,电视遥控器放在哪儿?”

孙翔懒得理他,可周泽楷则是刚放下食材,就转身跑到客厅里,给唐昊拿出了电视遥控器,搞得唐昊破天荒地礼貌到说了句,“谢谢。”

孙翔无奈,“周泽楷,你不用管他。”

周泽楷抿着嘴轻笑了下。“你的朋友。”他低声说,弯下腰对着坐在沙发上的唐昊伸出手,“你好,我是周泽楷。”

唐昊下意识地看向站在一旁的孙翔。孙翔挤眉弄眼地对他打着哑谜。

唐昊和周泽楷用力地握了两下手才明白,孙翔的意思是,“你敢握手就死定了。”

唐昊冷汗直流——倒不是相信孙翔真的会让他“死定了”,而是想起他戏言道孙翔包养了周泽楷这件事。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唐昊想。


唐昊坐在外头看某某公司的著名超级英雄大片看得正high,听到本一直关着门的厨房打开了门。他伸头望了望,看见周泽楷在长风衣上蹭了蹭手上的水,拿了个一次性纸杯走向他的方向。

他连忙装作认真看电影的样子,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屏幕。

周泽楷在他身边的沙发上坐下,将纸杯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向他的方向推了推。

“绿茶,可以吗?”

“可以可以,”唐昊无比真挚地点头,“其实雪碧更好。”

周泽楷笑。他看了看那杯晕着水汽的绿茶,突然说,“孙翔,更喜欢可乐。”

唐昊于是用力地哼了声,“是啊,太没品了,我可是【雪碧派】的。”

周泽楷突然和唐昊撞上了视线 。唐昊向后瑟缩了一下,想着面前这位脸蛋再怎么对孙祥的胃口,名义上也算是孙翔的长辈,自己这么说孙翔,他会不会不开心?还是说他对孙翔确实非常有情有义,自己这么说孙翔他不满了?!什么这不是真的——

唐昊尴尬地轻咳两声,打住自己脑内太过不雅的想象画面,“啊,可乐也可以——孙翔不是在教你做菜吗?”

周泽楷这下不得不苦笑着摸了摸鼻子,“嗯,我。。。添乱。”

唐昊暴起,“我靠这小子!他也这么说过我!这碧池我要找他麻烦去了。。。”


周泽楷对于这句话却难以下咽。他想要告诉面前的青年,孙翔并没有这么说他,是他自己觉得自己确实什么都不会而不得不走出来的。可是又有什么必要呢?

孙翔的生活从来都不是他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自己介入之前,孙翔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圈子。

在周泽楷介入之前,孙翔的生活也很好。


周泽楷花了好一会儿才暂时埋没这种情绪,而叫唐昊的青年正饶有兴致地又看回了电影。周泽楷又看着那杯绿茶,想起孙翔昨天吃饭的时候说,

“周泽楷,你泡的茶感觉也不坏嘛。”

其实是因为茶叶比较好,周泽楷没有说。他很欣喜地听见孙翔这样说,即使这只是孙翔随口的一句话而已。

他已经。。。


“喂,其实孙翔他,从小到大,就只有我一个朋友。”

唐昊盯着屏幕,眼中映出电影中某某侠的战甲。周泽楷惊愕地转过头去,还以为自己听错。唐昊叹了口气,正经地扭头看周泽楷,严肃地不像是和孙翔一起走进门时的那个人。

“他这个人,脾气又差人又笨,除了我没人能忍受他。”唐昊一脸的嫌弃让周泽楷哭笑不得,而下一句却让周泽楷愣住了。

“但是我觉得,你和他相处的不是一般的好。”

唐昊认真道,“我知道他一直没有联系我的原因。肯定是因为真的忘了,因为他那么笨——而且又会很忙,心里压力会很大。可是我感觉他现在的状态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还以为他已经疯了呢。”

周泽楷想起自己到医院接孙翔的时候,孙翔刚拔出了手上点滴,手上的血点溅在病号服上,还藏到身后不想让自己看见。

是的,他也以为孙翔会因为这次打击一蹶不振,可是孙翔没有。他几乎没怎么表现逆反情绪,而是不断地在他面前表现出更多的爽朗阳光来,就像周泽楷以往每次在公司里看见他时那样。

“这多亏你。”唐昊关掉了电视,而此时正是某某侠和女朋友拥抱着,而身后的几十套战甲炸成烟花的绚丽场景[1];厨房里的油烟机声已经渐渐小了下去,“周泽楷,我觉得他很喜欢你。你完全可以尝试不去做他的父亲,而是朋友。”

孙翔端着清蒸鱼走出来,把鱼小心地摆在餐桌中央。他抹了抹头上的汗,走到客厅里来招呼两人。周泽楷和唐昊坐在一张沙发上的场景让他眼皮一跳,继而用眼神询问他的发小。

可惜发小今天是决议看不懂他的眼神,兀自站起来走向餐桌,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嘿,二翔,三日不见,你手艺见长啊,不愧是。。。”

后面的字孙翔和周泽楷都没听清。孙翔莫名地看着他背对着自己的背影,走向周泽楷,“周泽楷,他没胡说八道。。。。”

周泽楷只是抱住了他。他的手劲很大,而环绕在孙翔颈后的双臂简直有力到勒得孙翔发闷。还未等孙翔从震惊中跳脱出来,周泽楷就已经放开了。他一向不善于表达的嘴今天却又快又灵活地为他自己想好了措辞。

“感谢,”周泽楷仓促地说着,“教我做饭的感谢。”说完,他也疾步走向餐桌。孙翔站在那儿,看着黑色电视屏幕里自己的倒影,根本看不出自己红到了指尖的肤色。

“胡说八道。。。”他极轻道,嘴角难以抑制地上翘,“明明什么都没学会。。。”

tbc.




评论(7)
热度(46)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