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犬

   

【王江】组长是个单身(3)

王杰希在那之后好好地忙了一段时间。等他终于清闲一些下来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江波涛来。

刘小别在那之后没再去打过网球,想想他一个每周都要往网球场跑的人,也还真是难为他。

他用内线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从没想到会接通,他听见江波涛淡淡的声音。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个号码?”

王杰希无声地笑了笑。“真是个小孩,”他看了眼电话机旁的固定便签,“你记不记得一个月前,是你自己给我留的手机?“

江波涛立时惊讶道,“王杰希?正好,我现在在B市机场,你要不要找个人来接我?”

“机场?”王杰希合上钢笔笔盖,坐正,“你来B市了?”

“啧。。。我怎么觉得你好像不太欢迎我?”江波涛看了眼手表,“算了,我先去找个地方吃饭。。。“

“我请你。”王杰希侧过手腕,看了看表,“先找个地方坐,我找人去接你。”




江波涛想,王杰希会对自己那么好,特别是主动给自己打电话还亲自开着车来接他,肯定是因为觉得自己在B市出的事情他有点过意不去。

刘小别听到这话可能会笑他,可惜刘小别也觉得心里挺愧疚,一直没敢和江波涛谈谈心什么的。

江波涛坐在候机室外等了半个多小时,手机玩的发烫,突然头顶上多了一片阴影。

他头也不抬,手机屏幕上慢慢浮现出了【荣耀】两个大字,“小高?还是刘小别?”

那人递给他一个热纸杯,“不是高英杰也不是刘小别。”

江波涛抬起头看他,纸杯也忘了接,“王杰希。。。!你很闲哦?”

王杰希呵呵一笑,“那你拿好牛奶,我回去了。”

江波涛拿下那杯被他误以为成咖啡的大杯热牛奶,掀开杯盖看了眼,“那你答应说请我吃饭呢?——我没想到你亲自来请唉。”

王杰希清楚地看见了他对于牛奶的嫌弃表情,突然起了兴致,捏了捏他的左肩。

江波涛一缩脖子,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大灌一口牛奶,后知后觉道,“是不是说不能空腹喝牛奶?”

王杰希撑着椅背看他,“更不能空腹喝咖啡。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江波涛立刻站起身来,“你准备吃什么?”

王杰希没回答他,四下看了看,“你的行李呢?”

江波涛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钱包,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就带了这个。其他的到时候再说呗。”

王杰希说不出话,觉得自己还真是不能理解轮回组的作风,也索性懒得管这些,道,“带你去吃点西式菜。”




王杰希了解轮回组。他们身在S市,吃西餐的机会比吃中餐的机会都多,不像是B市,中餐店相比西餐店多得多,也更吃得惯中餐。考虑到江波涛的口味,王杰希带他去了自己家的西餐店。

江波涛一看见那本意式的菜单,愉悦地眼睛都眯起来了些。

王杰希不怎么吃意大利菜,看着江波涛极快地、几乎都不用看菜单地点完菜,他说,“我和他来份一样的。”

江波涛笑嘻嘻地看着他,微微地扬起下巴,“怎么,这么信任我啊。”

王杰希挑眉,没打算回答他,反道,“那么喜欢吃意大利菜啊。”

江波涛打了个哈欠,“那要看。。。做的好不好吃。”

王杰希瞥了眼站在一旁收好菜单的服务生。那个年轻的服务员手一抖,头都不敢抬,也不管纸板制的菜单折了小角,逃也似的推门走了出去。

江波涛又低下头小小地打哈欠,“。。。你别吓人家啊,人家那么年轻,都被你吓坏了。”

王杰希哼了声,不置可否,“你就不年轻了?你能比刚刚那位大几岁啊,江波涛先生?”

江波涛伸出手,万分惆怅地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我今年二十六了,不年轻了,有个小孩都很正常了。”他突然看向王杰希,“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你结婚了吗?”

王杰希略有点惊讶,“结了啊。”

江波涛一愣,“。。。啥?”高英杰和刘小别怎么告诉他他们队长是单身?!难道这是只告诉他的事情?那他宁愿不知道吧?!

江波涛有点低落地拨弄了两下桌边的花瓶上有点儿焉了的玫瑰花花瓣。

“你妻子。。。好不好看啊?”

王杰希也看着他在折磨那朵玫瑰,“好看,特别好看。”

江波涛低下头翻了个白眼,觉得眼眶有些酸的难受,于是索性趴在桌上,“我有点困,先睡一会儿。”

双人桌本不算宽。王杰希伸出手就触到江波涛的发旋。江波涛低着头拍掉他的手,王杰希笑了笑。

“开玩笑的。我如果有妻子,就没时间来陪你了。”

江波涛的手停顿了一会儿,默默地收了回去,吸了吸鼻子。

王杰希也觉得自己说这话太过奇怪了,趁着江波涛没看见摸了摸鼻子,皱眉。

正这时,服务生端着餐前面包进来,已然不是刚刚那位了。

趴得好好的江波涛抬起头,给自己铺好餐垫,做好了吃饭的准备。

王杰希看服务生走出去,道,“等吃完了,你去我办公室里睡一会儿。你来的太急,我们都没给你安排住宿——以往来,管这一块儿交流的都是你们那儿的吴启,他自己会给自己安排好——”他看了看脸不红气不喘就把餐前面包分分钟消灭、正擦嘴的江波涛,“你怎么也不给自己安排一下?”

江波涛耸肩——左肩的幅度明显比右肩大些——“反正你会操心。”

“。。。要不要再叫一份面包?”

江波涛皱眉想了想,“嗯,算了,一会儿吃不饱再说。”

王杰希觉得江波涛这忽然的态度变化也是挺奇怪的,想着是不是小高所谓的代沟,于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对了,你刚刚是不是点了咖啡?”

江波涛脸色一变,“就一杯?——我胃早就不痛了,这有什么关系。。。”

“我去叫他们换,”王杰希站起身,“帮你换成果汁吧?”

江波涛眯起眼睛,“随你。”

王杰希觉得他这副模样倒是很有趣,低下头,凑着江波涛的脸。

江波涛静静地看他。

王杰希想着,现在他学着江波涛的模样眯眼还来不来的及。

他想吻他。





tbc.

评论(8)
热度(82)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