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犬

   

【周翔】你是我父亲?(2)

孙翔并不在乎周泽楷会把自己带到哪里去,可是没料到他会把自己带到他家里。

让他坐在不算大的客厅里,周泽楷面带歉意地扭头看了看房子,“会不会,小?”

孙翔摇了摇头,又疑惑地望向他,“我以后是要住在这里是吗?”他想了想,又说,“和你一起?”

周泽楷看向他。孙翔兴许不太想被这么看着,又匆匆地问了句,“是吗?”

周泽楷低头在公文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一把钥匙——孙翔认得那把钥匙,那是自己原来的家门钥匙。

周泽楷轻声道,“可以,住回去。”

孙翔想都没想,“和你一起?”

周泽楷倐地握紧了手里的钥匙,惊讶地看着孙翔。孙翔不由地伸出手揉了揉头发以掩饰尴尬,“不是,我是说。。。以后你是不是算是。。。领养我?”

“。。。嗯。”又绕回到这个话题上,周泽楷即使不愿意和孙翔讨论,但既然孙翔主动提起了,他也无法逃避。

孙翔咬了咬嘴唇,想起江波涛和他说的话,愕然地指着周泽楷,“对了,你今年几岁?”

周泽楷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个三十二的数字。

“23岁,这么年轻?!”

周泽楷哭笑不得地摇摇头,“不。。。三十二岁。”

孙翔的嘴角使劲地抽了抽,最终还是从牙缝中挤出话来,“那是不是。。。我以后得叫你【爸爸】?”


当然不用了。孙翔没打算叫,周泽楷也没打算让他叫,虽然在孙翔的父母的遗嘱上看来,他们两在孙翔成年前的十个月里,就是名义上的【父子关系】。

孙翔对于父母立下遗嘱这件事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尤其使他们明确地说道,在自己成年以前,公司将托付给周泽楷管理。

他以前甚至都不认识周泽楷,更何况自己和父母说过,并不想接管公司的企业,父母也是欣然同意了的。

江波涛给他看遗嘱的时候,他跟江波涛说了这事儿。江波涛一副惊讶的样子,说,“这个嘛。。。你得和小周去说——这件事情,是在蛮久以前,小周和你父母一起定好的。”

很久以前?孙翔一头雾水。江波涛于是告诉他,周泽楷是在公司开始时就一直在的员工了,一直是公司的一大支柱。

“七年前,就是你十岁那年,小周就已经在公司里了——你记得吧,你爸妈那个时候刚刚建立了这家公司?”

孙翔握着那张遗嘱的复印件,问道,“那这个。。。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江波涛耸肩,“不知道,反正也很早吧。”


孙翔不想回到原来的房子里去,可也不想让那个房子被其他人住着——或许等他十八岁的时候,就要回去住了。

他和周泽楷说起不希望房子被租出的时候,周泽楷又是一副比他还惊讶的样子。

“不租。”周泽楷摸了摸他的耳边发,离得孙翔过近的脸让孙翔不由自主地看着他,“那是,你的。”

“那公司呢?”孙翔皱了皱眉。周泽楷把他的碎发拨到耳朵后,亲昵般地笑了笑,“孙翔。”

孙翔的霎时往后坐了坐,逃开周泽楷的手,“周泽楷。。!”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

“我在这之前都没有见过你——你知道吗,能理解吗?”

理解什么?周泽楷不解,不明白孙翔为什么如此防备着他。他试图再次坐进一些,靠得孙翔再近一些,孙翔却毫不领情,索性站起身来,居高邻下地瞪着他。

“我根本。。。不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孙翔动作十分不利索地把揉皱的遗嘱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来,几乎贴在周泽楷脸上。周泽楷愣了一下,接过看了一眼,叹了口气。

“你们几个人,偷偷地,瞒着我,”孙翔深吸一口气,“立下这种一点都不责任的东西。。。!所以呢,我以后应该照着这上面说的来做?是不是等哪天你死了,我再收到一份同样的东西——”

意识到自己的语言过激,意识到周泽楷的严肃表情里的细微痛苦,孙翔立刻闭上了嘴。他烦躁地揉了揉双眼。

“我。。。”

周泽楷站了起来。孙翔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还以为周泽楷要打他。谁知周泽楷轻轻地揽住了和他一样高的青年的肩头。

“孙翔。”周泽楷温柔地将额头贴在孙翔的额头上,扶着他脸庞的手不出意外地感觉到颤抖的幅度。

孙翔在害怕,他应该早点意识到的。这种情况下,没人能够保持平静——他知道的。周泽楷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像个父亲一样陪伴孙翔,带给他想要的,可是至少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也能够子啊孙翔迷茫的时候陪着他,给他一个方向。

这是他和孙翔的父母早就约定好的。而当他从第一次看见孙翔开始,也知道其实无需约定,自己也一定会保护他。


周泽楷没料到孙翔主动提出回到学校。尽管解释了休学一年也没有什么影响,孙翔仍旧坚持要回去。

“你不用担心我,我能照顾的好自己。”孙翔把半个身子抵在门口,透过一条门缝看周泽楷。

“。。。”周泽楷也透过门缝看孙翔。那个孩子从上次过后就一直对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态度,以往的锐气仿佛被这次的打击给磨灭了些许,仍旧剩下的那些被他自己藏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示人。

孙翔的学校是走读制的学校。周泽楷担心的是,孙翔会不会从此丧失了学习的信心,而放学的时候去网吧或者其他地方鬼混?其实倒不是担心孙翔打游戏影响学业,而是担心孙翔在外面被别人欺负——他怎么能放任自己的亲人被别人欺负呢?

“你。。。每天,要回家吃饭。”周泽楷只好作出妥协。孙翔听到这个要求,含糊地应了句,“当然咯。”

周泽楷皱眉,“答应我。”

“不然呢?”孙翔口气冲了一句,随即抹了抹鼻子,收敛了语气,“周泽楷,你是不是担心我会逃课?我不会逃课的,我就是想要回去上学,我还想考所好的大学呢。”

周泽楷顿时安心了不少。孙翔看他轻轻地勾着嘴角在笑,微微红了脸,低下头道,“谢谢你,周泽楷。”

周泽楷把门拉开一些,看见孙翔身后的房间里空空荡荡的,只有桌面上摆着一些他父母留下的工艺品,还有那盆以前养在办公桌上的仙人掌。

“为什么,谢我?”周泽楷拉了拉风衣的领子,把扣子往上扣了一颗。

“因为。。。”孙翔把头低的更低,不自在地用塑胶拖鞋摩擦着地板,“我没理解错的话,你以后会为我做饭吗?”

周泽楷一愣,几乎露出懊悔的神色来——他所说的每天回家吃饭只是表达让孙翔每天准时回家,要说做饭,他还真的是。。。毫无章法——好在他及时地收住了。他想起以前孙翔的母亲的厨艺是极好的,满含复杂地点了点头,“嗯。”

孙翔的眉角上挑,憔悴的脸上终于露出几分的期待与欣喜来,“每天?”

这份神色对于周泽楷简直是一种诱惑。为了让青年以后也可以露出这样的神情来,周泽楷也不在乎是否真的夸下海口了。

“偶尔,也可以。。。”周泽楷温柔地笑,“去麦当劳呢。”

孙翔的心脏顿时漏跳了一拍。他差点伸出手去摸周泽楷的脸,可是身体却先思维一步的猛关上了门。

时间凝滞了三秒,孙翔又打开了门,小心地看着仍然站在门口,无措地朝房间里望着的周泽楷,小声道,“说好了哦。周泽楷,我明天上学,你。。。能不能送我?”

孙翔用手指比划了一个奇怪的形状,“就不开你那辆车了,我们两走着过去?”

见周泽楷失笑,孙翔连忙解释,“这里离学校很近啊,最多走一刻钟啊——”

“好。”

“只要愿意,每天送你。”

关上了门后,孙翔猛地用后背抵住了门,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把自己用力地摔在床上,转过头看桌子上那盆仙人掌。

门外,周泽楷用手掌用力地抵着门,将额头贴在冰凉的门上,发出极轻的喟叹。

tbc.




评论(7)
热度(53)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