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犬

   

【周翔】你是我父亲?(3)

和周泽楷一起走路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对于孙翔来说。不像以前父母无数次嘱咐江波涛来接他放学,他们之间总是一路在各种吐槽中度过的。

周泽楷就不太一样了——或许是因为周泽楷是想要显示出更多关心吧,就像是一个合格的【父亲】那样——孙翔想着,出门时看到周泽楷递过来的手,还是免不了吃惊。

“周泽楷,我今年已经十七岁了。。。”孙翔没有去握那只手,而是拉了拉书包肩带。周泽楷恍然大悟般地微微张了张嘴,极快地把手收回了身边,淡淡地笑了笑,“嗯。”

孙翔舔舔嘴唇,道,“周泽楷,你没必要。。。呃。。。我是说,我们不是真的父子,对吧?”

周泽楷缓缓地点头。

“你没必要把我当做。。。看待的,我们完全可以像是朋友那样啊。”孙翔靠近他,拉过他身旁的手,自己的脸却先红了,“像朋友那样,牵着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吧?”

周泽楷还是点头。他告诉过自己,不要抱着过多的遐想,以为能够像亲人一样靠近孙翔——可是孙翔自身是不愿意的,他只是想要和自己成为朋友——尽管这样,自己也应该是满足的,不是么?

他握紧了孙翔的手,轻声地和孙翔说,“走吧。”

孙翔扭过脸去,脖子却红得好似发烫。他殷勤地啃起了周泽楷刚刚削好皮递给他的苹果,把自己的嘴塞得满满的,避免了和周泽楷说话的机会,谁让他也找不出话题来呢。

啃到半路,“咔吱”声总算是停下了。孙翔拿着个啃得很干净的苹果核,看看周泽楷又看看周围,就是找不到一个垃圾桶。

周泽楷伸出手,“给我。”

孙翔“嗯?”了一声,这才反应到他是要自己手中的苹果核,扬眉道,“周泽楷?你要这个干嘛?”

周泽楷轻笑了一声,指了指自己的背后。

一个分类垃圾桶伫立在那儿。

孙翔尴尬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周泽楷的笑容杀伤力实在太大,尤其是这种不带任何恶意的嘲笑——孙翔躲开他的脸,却蓦地发现自己的手还在他的手里。于是他动了动手,示意他松开,道,“周泽楷,我自己去丢一下。”

周泽楷倒是极爽快地松开了,只是孙翔还握着他的手不放。周泽楷侧过头来看孙翔,只能看见孙翔的侧脸,和他一开一闭的嘴唇。

“你站在这里不要动,等我回来。”


咚。咚。咚。。。


孙翔扭过头提高音量地问了一句“好不好,周泽楷?”时,周泽楷才知道反应过来。他赶紧后退一小步,撤回自己靠得过近的身体,和脸。

当然好。

周泽楷却说不出来。他怕一张口,自己的心情就会被青年觉察,尽管青年的心思并不敏锐。

他看到青年小跑步的样子,看到他认真地分辨苹果核到底该扔进哪一个分类箱,看到他满脸笑地向自己跑来。

他却突然用手捂住了脸。


“周泽楷?你怎么了?”

孙翔急切地抓住他的手腕。周泽楷顺势地打了个哈欠,声音中犹带朦胧,“额。。。困。”

孙翔这才安心下来,手从周泽楷的手腕又滑到他的手心里,教唆道,“你都是大人了,要注意。。。”

【那你呢?你还不是大人呢。】

周泽楷摸索着,将手指扣紧。孙翔没有止住话头,却偷偷地瞟眼看向两个人的手掌。

【所以你才能够在我身边。】

【你要是。。。永远不会到十八岁,多好。】


对于孙翔来说,换到了新的班级里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作用。同学们还是照样该八卦八卦,该讨论孙翔的家庭讨论,根本不管当事人是不是正坐在教室里,双目茫然地望着黑板,听着他已经听不太懂的课。

直到班主任兼肖时钦发现孙翔的异常。他皱眉看着学生回答不出上周本应新学的句型,想起学生已经两周没有来上课了,轻叹一声,道,“放学来我办公室。”

孙翔“哦”了声,准备往下坐,听到传来的窸窸窣窣的笑声,几乎是所有人都回过头来望着他。

他狠狠地瞪着眼扫过新同学,不知怎么想起了周泽楷。

周泽楷,会不会在家里等我?等我开饭。。。

他捏紧了拳,用力地坐在凳子上,握住了桌子上的黑笔。


两周没听课,岂是说补就补得回来的。好在孙翔本来的成绩不错,悟性也很高。肖时钦给他讲的内容他大多都能听懂。肖时钦把上周剩下的习题卷给他,“你要是有空就做做看,这样子很快就跟得上了。其他老师那儿如果有听不懂的,直接去问他们就可以了。”

孙翔默默地点点头,看了眼手表,把习题卷笼统地往书包里一塞,站起身。

“哦,对了,孙翔。”肖时钦叫住了学生。

孙翔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他扶了扶眼镜,“我想和你——现在的——家长见一面。”

他的语调平淡的很,孙翔却仿佛受到了什么巨大打击一般,失色地叫道,“什么?你见他干什么?!”

办公室唯余下来的另一位老师看向他。孙翔装作没有看见老师奇怪的目光,“你想和他说什么?这种事情,和老师你没有关系。。。”

“有关系,”肖时钦翻开花名册,看见孙翔的信息下潦草地在父亲那一栏写着一串手机号码,而母亲那一栏没有名字。“关心学生的精神状况是每一位班主任应该做的事情。”他拿过放在一旁的手机,在孙翔走近他之前已经播下了号码。

孙翔把书包砸在地上,卷起袖子管,双手叉起了腰。“你。。。。可恶。。。”他咬着牙把声音咽回咽喉。此刻他只是祈祷周泽楷最好忙到没时间接这通该死的电话——

可是周泽楷接了。几乎是在忙音响了没两声后,那边就接通了。肖时钦“体贴”地按下了免提,一边说话,一边看着孙翔的面部表情。

“喂?您好,是孙翔的父亲吗?”

孙翔的心一紧。

那边静了一小下,周泽楷便很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声音透过手机屏幕传到孙翔的耳中,“是。孙翔,怎么了?”

孙翔仿佛能够透过屏幕看见周泽楷充满关怀的脸,就像他的声音一样。孙翔看着肖时钦的眼神也渐渐柔和下来。他拖过一旁的椅子,坐下,双手搭在膝盖上。

肖时钦听到这样年轻的声音略微有些诧异,“啊,是这样,我想您是不是有时间到学校来一趟——孙翔的表现很好,但是我有些担心他,作为他的班主任,总是要关心学生——”

“好。老师您是?”周泽楷打断他。

肖时钦又看了一眼孙翔,“我是孙翔的班主任,肖时钦。”

“办公室?”

肖时钦被这没头没尾的问句搞得有些懵,孙翔倒是双眼发亮地凑近屏幕,“周泽楷你是不是已经在学校了?”

那边停顿了一小会儿,周泽楷的声音带上了柔和的笑意,“嗯。。。你们班,没看见你。”

孙翔把手机拉近自己,“我在四楼,英语教研组里。”

“好。”周泽楷轻声道,“等我。”

孙翔的耳尖微烫,“嗯,好。”

肖时钦在一旁颇觉得诡异。这是。。。易怒青年孙翔和父亲之间的相处模式?而且既然是父子——就算不是真的,孙翔也应该叫周泽楷【爸爸】吧,还有直接称呼名字的?

他刚伸手关上了对话,门口就传来敲门声。他下意识地喊道,“请进!”


肖时钦看到一个年龄【感觉上】和自己差不多的【俊朗的】年轻男人走进办公室,穿着黑色风衣,可能是因为小跑了几步,他的头发稍微有点儿乱,脸色微微发红。

——这是哪个明星跑错了片场?

然后,男人勾起嘴角,露出淡淡的笑意,声音比刚刚从他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还要温和,“孙翔。”

tbc.

评论(7)
热度(44)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