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犬

   

【王江】那谁谁谁家的经纪人(8)

当江波涛到剧组时把热了的暖手宝和贴身的几袋递给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微微点点头致谢,将那个暖手宝和手一起缩进了口袋。

高英杰想着兴许最近不至于冷到用得上那些东西,谁知今天毫无预兆地降温了。江波涛准备得比他周到的多,让他这个经纪人难免有点尴尬。可是这么几个月,江波涛与王杰希之间的关系好在剧组里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更何况江波涛也为周泽楷准备周全,说明他不过是顺便帮王杰希准备的而已。

王杰希老是看见江波涛站在片场边上,搓着手哈口气。他感受到后背那片散发热度的小东西,眼角露出些温柔的笑意来。导演冯宪君立时喊了“cut”,奇怪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你刚刚眼神不对啊,你明明是放手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怎么反倒有那么点儿高兴的感觉?”

王杰希皱了皱眉,“冯导,可能我与你的理解不太相同。我觉得之所以想笑,是因为想到了她终究有一个好的归宿,为她而感到高兴,这不正是这个角色特有的温柔吗?”

周泽楷站在一旁看着,想到什么似的,转头看向站在片场旁的江波涛。那人果然一脸担心地看着他们所聚集的方向。


无论如何,那幕冯宪君还是让王杰希重新来了两遍,最后被王杰希推脱说今日并不在状态,因此把他的拍摄期延后了。

江波涛知道,王杰希并不是不在状态,而是不想改动他对这一幕的理解。晚上休息的时候他跑去了王杰希的房间,让王杰希为他泡一杯茶。

高英杰早已经出去了,不知道去干什么。

王杰希没有说任何话为他泡了杯茶,看着他捂着茶杯的通红的手,把空调温度又调高了一度。江波涛脱下外套,随手搭在王杰希的床头上,突然道,“我今天回来的时候,听到几个工作人员说,王杰希先生仗着自己影帝的头衔耍大牌哦?”

他冲王杰希眨了眨眼。王杰希轻笑一声,“那你还笑得这么开心,心怀恶意啊。”

江波涛哼了声,“因为我了解你啊。你怎么可能耍大牌呢是不是,你根本就是因为太认真了,所以不想改变对那一幕的诠释——”

“谢谢。”

王杰希轻声道。江波涛低下头盯着茶叶,说不出话来。

“谢谢你,江波涛。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以后我就杀青了。我和周泽楷最近好像也没有其他合作的戏了。”

江波涛摇摇头,“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他一字一顿地说,“拍完戏,就不做朋友了吗?”

“我只是和你告别。”王杰希伸出手,握住江波涛的手腕,“朋友之间的告别。对了,你上次说你喜欢的那个男人,现在怎么样了?”

江波涛手里捧着热茶,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他仍旧不敢看王杰希,仿佛茶水中的茶叶飘荡着就真的那么好看一样。

“王杰希,你不用明知顾问的——我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

他莫名地对着王杰希生了气。近在咫尺的距离和多年以来的深刻感情最终打败了他,他当着王杰希的面掉了眼泪。王杰希有些愣神,却只是安慰般地,像以前许多次开玩笑那样抱住他。只是这一次,王杰希脱下他的毛衣,为他盖上的被子让他睡在自己床上。

“睡吧。”他拍了拍江波涛的背,在江波涛睡眼朦胧时握住他的手。

“虽然不告诉你,”他极轻道,“我还是会心疼的。”




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情,就连高英杰和周泽楷也敛口不语。唯一让高英杰感到肉疼的是他那天晚上不得不在隔壁又开了间新的房间。

杀青后,一场庆功宴,众人都好聚好散。江波涛那天晚上没有和着他们胡闹,喝着冰凉的雪碧,嗓子里痛得厉害。

年轻人们基本都喝醉了,孙翔依旧醉成一滩烂泥。江波涛摸了摸口袋,却有一双手在他身后递了一盒药。

江波涛果然又忘带解酒药了。他头也不回,低声说了句谢谢。身后的王杰希只是打趣道,“就知道你要忘。”

江波涛没有回头。




一个月后,江波涛作为周泽楷的经纪人,收到了周泽楷参加现下当红娱乐节目的邀请。因为是针对这部电视剧的一期节目,孙翔一收到邀请就急吼吼地告诉了他们。

那王杰希一定也收到了。江波涛想着,不禁有点庆幸又有点可惜自己不去。

周泽楷听说这件事,笑了笑,“一起。”

江波涛看着电脑头也不抬,“那是你去。”

周泽楷默默地绕着他走了两圈,突然抢过他的鼠标,手速极快地输入了一条网站。

江波涛惊讶道,“喂你干什么呢,我还有事。。。”

然而网站——其实就是个论坛上的大堆文字使他立刻就震惊了。

粉丝们对这部片子反响很大,江波涛是知道的。一部片子拍出来一定会有人称赞有人骂,这个他也是知道的。

可是怎么会有这种论坛啊!江波涛头疼地看着论坛上粉丝纷纷贴出剧照来站队,辩驳自己所支持的配对。

有官配的配对,可是那只是极少数的,大部分的粉丝(江波涛猜应该是女性)激烈地辩驳着关于男性与男性之间的配对。

有粉丝支持周泽楷与王杰希的配对——江波涛也是不能懂的。在剧中他们是情敌,就算在剧组里关系也不怎么好,可是粉丝就是能拿着剧照和场照说出各种理由来。

也有粉丝支持周泽楷和孙翔的搭配。看过那么多的周泽楷×王杰希的帖子,江波涛也算是理解粉丝们的各种理由了,索性见怪不怪地通通忽略。

可是为什么会有他×周泽楷的配对啊怎么回事儿啊这个!

江波涛几乎是崩溃的。确实,剧组为了增加人气,发了不少剧照于演员们拍戏时的日常,也有演员自己的微博上的照片,还有粉丝去探班时拍的剧照。

江波涛当然是大部分时间跟在周泽楷身边端茶送水擦汗——这不废话吗他是周泽楷的经纪人!他给王杰希送水和他唠嗑的场景怎么没人拍呢!

那个楼主贴出了这些照片,下面写着:

枪王是我男神:

妈呀上次去探班的时候看见了这个小哥!他超帅有没有!对周泽楷大大各种照顾啊可暖了!求问有没有知道他是谁啊?我觉得他和枪王真的是绝配啊我酷爱要爱上他了啊啊啊】

江波涛摸了摸额头。他拉下鼠标,看见粉丝们的回复。

周泽楷家的经纪人:

楼主去看枪王大大的微博辣!这位是枪王大大的经纪人唉,叫江波涛【名字有没有感觉好苏苏苏】,很年轻的一位!从大大出道以来就一直是他的经纪人!对大大真的是很照顾啊,想站这一对很久了今天终于遇见同好【抱住】




江波涛差点砸电脑。他刷了一下午的论坛,就是没有看见他×王杰希的配对。

他就是痴汉啦,怎么样啊。江波涛意识到自己在干些什么,连忙拿起手机。手机上分明是那个节目制作人的微信留言。他连忙点开,发现制作人居然想让他一起参加节目,理由是他最近也莫名地出名,觉得邀请他一起参加会让节目更有意思。

江波涛随手回道,“我本来也要配小周一起去,感谢剧组给的这一次机会。”

剧组于是又神速地回了一堆节目的剧本和要求等等。江波涛细细地浏览了一遍,发现没有彩排日期,于是连忙问了一句是不是漏发了。

剧组制作人表示,信任各位影帝,而且没有彩排会显得更真实一些。

本来就是假的还表示什么真实啊!江波涛哼了声,把手机放进口袋里。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心脏跳动得用力且飞快。他用手指抵住胸口心脏跳动的位置,轻轻地按了两下,低下了头。

只是想到要见到他,就已经如此按捺不住了吗?









孙翔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显得异常激动。江波涛不禁担心这家伙不彩排真的可以吗,好在杜明细致地向他解释了这种节目的步骤。

可是孙翔还是兴致勃勃,上妆的时候还在问周泽楷。周泽楷只是在必要的时候说几句话,基本都是嗯啊哦地做着回答。孙翔于是问个不停,让江波涛想起了蓝雨社那个烦死人的家伙。

吕泊远突然拍了拍他的肩,“到你了。”

江波涛一脸的奇怪,“什么?”

吕泊远也是一脸奇怪,“你不是要上台吗,我给你化妆啊,快点啊你头发怎么还没搞啊!要死了——造型师呢,赶紧过来,对就是你,赶紧的!”

完全没有自觉的江波涛坐在凳子上,满脑子只剩下了一会儿见到王杰希的事情。

他于是抬起头,用力地抓住了吕泊远正准备往他脸上上妆的手。许是没有注意力度,吕泊远被他这一下抓得立刻就变了脸色,大叫起来,“你要干嘛!”

江波涛抬眼,“自然点。”

吕泊远嫌弃地甩开他,没好气地拨了两下他的脸,痛心道,“啧。。。你居然比我帅。。。不然你说上台的是不是我?”

江波涛哼笑了声,仰起头让吕泊远给他上妆,“你要上去干嘛啊?”

吕泊远故意在他脸上戳了下,“哎,见我男神啊——王杰希的亲笔签名你到底要到没有啊?你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嘛?!”

“化你的妆,别把口水喷我脸上,要不然就开除你。”江波涛淡淡道,不去理会吕泊远又是一脸的嫌弃。





王杰希没有料到江波涛会来。在江波涛笑着,站在周泽楷身边上台的时候,台下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惊呼声。

主持人笑着对观众眨了眨眼,“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位站在枪王身边的小帅哥是谁了,让我们大声地欢迎他——”说着,他把话筒对向了观众。

观众竟是提前排练过这一段,大声齐呼道,“我爱你!江波涛!”

江波涛一愣,对着观众席挥了挥手,非常绅士地鞠了个躬,观众席上的惊呼声立刻又高了一个八度。

王杰希看着他娴熟的样子,稍微地勾了勾唇角,江波涛立刻就转过头来,和他对上了眼。

两人都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直到观众们的声音完全平息,主持人开始向大家详细地介绍这次的来宾,他们才分开视线,靠着站成了一排。

提及江波涛的时候,主持人请他站上前一步,深沉道,“就是江波涛先生,一直陪着我们的枪王周泽楷,陪他见证他的辉煌!让我们再一次感谢他!”

江波涛心里一裂,看见台下不少的女观众立刻就激动起来,举着话筒对着台下的众人微微地笑,“这是我作为一个经纪人应该做的。”

其实他的意思就是,这只是因为他恰好是周泽楷的经纪人而已。谁知女观众的脑洞早就突破他的极限,立刻就有无数的单反镜头对准了他的脸。

江波涛欲哭无泪。

tbc.

评论(10)
热度(62)
© TK犬 | Powered by LOFTER